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科技处外事办联合党支部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科技处外事办联合党支部学习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311日下午,科技外事联合党支部进行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会。

大家重点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总结政府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清晰中肯提出工作建议,细致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描绘了未来发展前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image.png

大家纷纷表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科技外事本职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应用到工作生活,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见行见效,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努力为科技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大家进行了《每周理论学习要点(2024年第3期)》的学习。